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珠算打擂,角逐“金手指奖”

2017/6/23 14:34:01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304人次

珠算打擂,角逐“金手指奖”

                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主赛场在上海科技馆举行,并向社会开放展示。除了13个比赛项目外,首次举行的“职业擂台赛”人气很旺,行业选手代表和由“星光能手”组成的学生代表在“点钞”、“文字录入”、“珠算”3个项目上进行打擂,角逐“最佳技艺王”之“金手指奖”。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被邀请在赛场互动区举办“金手指珠算擂台赛”,旨在向市民和学生宣传展示祖国的优秀传统珠算文化。在协会和学校通力合作下,在第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珠算项目比赛中取得前十六名选手(涉及五所职业院校)及工行、农商行选派的十位选手的积极参与下,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许多观众驻足观战。在五场传票擂台赛参赛选手的竞相角逐下,最后的“金手指杯”被工行选派的选手曹静亚获得。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的陈海燕同学获得第二名;另一名工行的选手沈邵卿获得第三名。

在校学生虽然只得到第二名,没有取得“金手指杯”,但能和行业选手一比高下,说明本市职业院校对学生各项技能培养是极有成效的。据悉,获得第一和第二名的工行员工,也毕业于南湖职校。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工行市分行运行管理部总经理李虹美宣布擂台赛比赛开始,并为擂主颁发奖状和证书。近三个小时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珠算赛事活动的宣传效应定将延续。擂主的成绩也将有待下一轮赛事的刷新。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