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上海市举行“第六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17/6/23 14:30:59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462人次

     上海市举行“第六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我国传统数学文化“珠算”项目重返赛场

 

 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每两年一届,已举办了五届。今年第六届又恢复了上一届停办的珠算项目。这对珠算文化在今天信息时代的继续发展,提高职业院校对珠算的重视程度,激发学生勤学技能,培养职业素质,发扬创新精神都有着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这次重新恢复“珠算”项目的通知,下达时间匆匆,但各校仍踊跃备战,积极参赛,组织学生有针对性的苦练本领。

本次比赛共设有三个比赛模块,分别为普通级和能手级加减乘除项目和段位级传票算项目,比赛试卷题型依据全国珠算技术等级鉴定标准制定,三个比赛项目均采用限时不限量的方式进行。比赛结果除列计名次外,对达到相应等级的选手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珠算技术等级鉴定证书》。

本次入围参赛的各校4名选手是通过各学校第一轮初赛后的推荐和电脑随机抽签等方式产生的,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产生了三个竞赛项目的单项成绩和三项合计总成绩的名次。现将获胜的三项总成绩前十名的名单公布如下:

第一名  上海市东辉职业技术学校    

第二名  上海市东辉职业技术学校    

第三名  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       陈海燕

第四名  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   赵贵芳

第五名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         石玉婷

第六名  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        

第七名  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       朱佳音

第八名  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       谢文娟

第九名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         李婉嘉

第十名  上海市东辉职业技术学校   薛钰颖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是珠算项目恢复后,首次被授权组织这一赛事,为确保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从协会会长到具体工作人员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1月份,协会大中专院校珠算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胡祖伟、陆萍副会长及秘书长们和市教委职教处领导和进行了专题讨论会,了解大赛组委会对竞赛项目的要求以及珠算比赛项目将如何开展等情况。任命梅晓华同志担任本次赛事的项目负责人。项目小组成员从竞赛出题到竞赛秩序册的认真编制;从到比赛场地的察看、安排再到比赛当天的各项工作,一一落实到位。由于准备工作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也得到赛事组委会的肯定和好评。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