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华泾镇老年珠算心算沙龙2013年迎春年会

2017/6/19 9:25:39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427人次

华泾镇老年珠算心算沙龙2013年迎春年会

暨华泾镇 “银发益智”俱乐部成立

2012127上午,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华泾镇老年珠算心算沙龙在华泾镇永康养老院举行了第四个迎春年会,华泾镇“银发益智”俱乐部同时成立。

迎春年会由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华泾镇老龄工作委员会;华泾镇社区学校;徐汇区体验之路公益服务中心主办。由华泾镇妇联; 永康养老院协办。与会者60余人,他们是各主办方、协办方领导和代表;华泾镇老年珠算心算沙龙全体成员;2012年华泾镇老年珠算心算秋季初级班和中级班的全体学员。

永康养老院陈家和院长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把我们带入了年会,随即进入华泾镇“银发益智”俱乐部成立仪式。首先由华泾镇老年干部辛甜老师介绍华泾镇银发益智俱乐部情况并宣布华泾镇“银发益智”俱乐部成立!辛甜老师说道,银发益智俱乐部提法是个新的概念,我们大家先聊一聊它的历史和缘由,实际上我们的称呼虽然是个新的概念新的名词,但是我们真正做的这些事情,应该是有很长时间的积淀的,他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方面华泾镇老年珠算心算活动的积累,因为从2010年开始的,华泾镇陆陆续续借助于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这样一个很好的平台,经过3年多对这个项目的持续推广,这个项目其实已经很成熟了,我们每个学期都会开设新班,每个月都有沙龙固定的活动,同时我们还有年会,还会组织外出活动,其实活动是一年比一年丰富,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在设想,我们怎么样把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凝聚在一起,怎么样把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我们一直在思考,所以才会有俱乐部这个概念的推出。另一方面由来于这几年我们华泾镇老年工作的方向。在2010年下半年,我们华泾镇老龄工作就有了一个方向性的拓展,原来我们的老龄工作一直围绕着健身的项目,后来我们逐步的在思考,就是老年人不仅要身体健康,还要心智活跃,心里愉快,所以我们一直在提老年工作三条腿,即益智、健身和静心,益智是当中很主要的板块,在这个主导思想之下,我们在各个社区推银发益智的一些项目,珠心算是我们很核心的项目之一,除了珠心算我们还有七巧板,数独游戏,IQ 游戏,还有很多类似3d拼图都是一些既有传统又很时尚现代的玩具,相当多的玩具都是0-100岁可以共享的开发智力延缓衰老的益智的一些项目,所以在这个主题之下,华泾镇陆陆续续在十几个居委做特色系列;另外在华泾镇,我们每年都会搞华泾镇头脑风暴益智嘉年华这样的大型活动,我想在座的各位都有参加过我们镇大型的活动。所以有了这两个积淀,我们才有了成立华泾镇银发益智俱乐部的想法。辛甜老师提出,在成立的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社会上一些机构方方面面的支持,我们有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专业的指导,拥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平台;我们有华泾镇社区学校这样一个已经是上海市教学实践基地作为支撑,同时我们还加入了徐汇区体验之路公益服务中心的一些年轻的新鲜血液,希望我们相关单位一起把这件事情做好。

接着辛甜老师以中国新的领导人在提中国梦,我们老百姓呢同样也有一个梦,珠算心算协会会有一个弘扬珠算心算的一个梦,我们社区学校有把我们很多好的教育推广到社区的一个梦,我们老龄工作呢,能让我们华泾镇的所有的老年朋友能够安居乐业,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一个梦。具体而形象的诠释向我们提出银发益智俱乐部大的梦如何做?怎么去转变成一个具体可行的计划?她提出大的框架是三点,第一、继续弘扬珠算心算文化,第二、我们在立足于珠算心算传播文化的基础上,积极的拓展一些现代的好的银发益智的项目,第三、能够让这些项目渗透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老人的家中。接而,提出了俱乐部初步的计划和安排,首先确定了活动的地点安排在华泾镇老年协会和每周五上午为活动时间;活动的内容由每天:个别化自主练习;每周:集体活动和分组活动相结合;每月:开展一次项目主题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大活动(竞赛、参观、研讨活动);每年:召开一次年会,(竞赛、表彰、奖励、娱乐等)的形式蔓延开一年的活动。听了辛甜老师的介绍后,大家群情激发,我们有家了,我们也将付出我们的热心,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事。

201110月华泾镇社区学校被授予上海市珠算心算教学实践基地,华泾镇社区学校常务副校长郭玮校长在年会上做了2012年珠算心算教学实践基地工作总结和2013年的规划。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陆萍女士讲话,并代表协会表彰和鼓励一批2012年度在老年珠算心算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志,颁发奖品和奖状。

年会的传统项目珠算心算竞赛活动,“心无杂念,意动不止,其乐无穷,国粹薪传”是华泾老年珠算心算活动的成员都认同的共同理念,通过竞赛,赛出友谊,提高技艺。

年会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激昂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