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你了解多少珠心算知识?“阳光之家”学员们告诉你

2019/10/25 11:15:37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446人次

你了解多少珠心算知识?“阳光之家”学员们告诉你



2019年10月22日,来自全市16个区92名优秀“阳光之家”学员和老师代表来到江苏南通,参观珠算博物馆,了解珠算历史,激发学习热情。

▲活动合影


这里有现场视频

 



珠算博物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大家并讲解珠算知识,除了日常学习用的算盘外,这里陈列的各种“玉如意算盘”、“盲人算盘”、“电子算盘”……都让学员们十分好奇,这些新奇的展品都牢牢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珠算博物馆的展品


在一面印有珠算口诀表的墙上,学员们看到了自己学习的口诀,小声地跟着念了起来,但是立刻又停止了声音,“要保持安静的。”即使兴奋,大家依旧遵守着博物馆的参观秩序。

▲学员们参观珠算博物馆


“好多不同种类的算盘,我从没有见过。”“我要好好学习,以后经常参加活动。”参观过后,学员们兴奋地分享着激动心情。


▲学员们参观珠算博物馆


对于“阳光之家”的学员们来说,走出家门,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到其他城市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可以拥有这样的机会也得益于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的组织和推动。


不同于歌舞学习,珠心算的学习本身具有一定的难度,它可以让学员手脑并用,提升大家的思维,在生活中也有很广泛的应用,丰富“阳光之家”学员的生活。“这次带领学员们来这里参观,是对他们的一次表彰和奖励,同时希望学员们更加了解珠心算历史,也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个特别的群体。”就业中心的带队老师向残联君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初衷。






把融合的理念做到日常工作中。本次活动学员们和所有爱好珠心算的朋友一起参观博物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餐厅这些公共场所自信地和其他人交流,和来自高校的财经教师志愿者一起聊天,这些表现都是“阳光之家”工作成果的体现。

▲学员们参观珠算博物馆




他们可能飞得慢,

但是他们的确在前行。


▲珠算博物馆的展品



参观过后,主办方在南通珠算博物馆举行了阳光之家“生活珠心算”表彰活动,为优秀学员及优秀教师颁发证书和奖品。


▲合影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