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老算盘的新传承 ——2019年徐汇区老年健脑珠算心算师资培训顺利完成

2019/4/1 15:22:57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321人次

老算盘的新传承 ——2019年徐汇区老年健脑珠算心算师资培训顺利完成

华泾学苑

区老年健脑珠算心算师资培训

为推进中国传统文化进社区,传承中华文化瑰宝——被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的珠算,推进全区老年健脑珠算心算课程建设,扩大该课程的受众面,满足广大老年人对珠心算课程的需求,培养一批珠心算课程志愿者教师。2019年3月22日,为期三天的2019年徐汇区老年健脑珠算心算师资培训,在徐汇区社区学院内正式开班。

本次师资培训由徐汇区老年珠算心算教研基地——华泾镇社区学校联合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徐汇区社区学院共同举办。通过前期的自主报名,全区共有30位学员参与此次培训,他们有的是社区教育的专职教师,有的是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有的是居村委学习点的志愿者,虽然大家彼此身份不同,但都因为珠算而齐聚一堂,共同来学习并感受珠算的无穷魅力。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三天培训,分别安排了珠算文化、珠算基础知识、珠算加减法的学习,以及教材教法的分析,还组织学员进行了教学设计、教学观摩和研讨,以及华泾镇珠算志愿者教师的经验交流分享。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陆萍会长亲自授课,不遗余力地传授有关珠算的知识,由浅入深,生动的讲课干货满满。学员们认真地学习和思考,在陆会长的引领下,重回课堂,在这算盘小小的尺寸间激起思维碰撞的花火。

徐汇区社区学院十分重视此次培训,三天的培训从人员、场地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培训首日的开班仪式上,徐汇区社区学院杜红梅副院长充分肯定了举办这次师资培训的重要性,向学员们阐述了在社区中开展老年健脑珠算心算课程的积极意义。3月29日,社区学院杜检院长也在百忙中出席了结业仪式,他赞扬了学员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和热情,并勉励大家能继续学习,从而服务好更多老年人!



通过紧张的测试,此次参与培训的学员们均取得了较满意的成绩,全员通过测试,拿到了结业证书。



此次师资培训参与面广泛,除本区各街镇养老机构和社区学校、居村委学习点外,还有来自山西、云南的珠心算协会成员。培训的规格高、内容丰富,培训的安排与组织也井然有序。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参与学习,90%以上的学员出勤率达到了全勤。“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相信这次顺利结业的学员们,会继续传承并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使得更多老年人珠算所带来的乐趣!  


部分学员培训感言

通过这次培训,我对珠心算有了新的认识,它传承了祖国的文化,同时还能帮助老年人动手动脑,更是为他们带来了快乐!非常感想各位老师!——倪惠珍

这次培训非常好,它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珠心算培训,它使我学会了珠心算的运用,更使我对以后的老年协会工作有了更多的载体,老年健脑珠算心算——动手动脑非常适合老年人。感谢老师们,让我们从学习中得到快乐。我会把我们的快乐再传递给需要的群体!——徐赛荣

老人学珠算,动手又动脑,快乐你我他。我是田林的学员,通过珠心算培训,我感觉老年健脑珠心算结合了音乐、拨珠、手指操以及珠算文化,十分有创意!——方莉珍

为期两天半的培训,有张有弛,有理论有实践,有传授也有互动。不仅让我们重温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同时又见识了珠心算的伟大魅力。更让我惊叹的是沈老师,她变现出了超越年龄的头脑灵活、手指活络。我想,这是对珠心算功能的最好诠释。来吧!让我们随着珠心算一起武装大脑和身心!——万莉丽



期盼能有更多老年人能从学习中获益
这个春天,让我们结缘珠心算吧!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