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详细信息

沪台珠算界人士加强交流 廖蕙婉全脑课程师资培训引人入胜

2018/10/11 10:50:54   http://www.shzxs.org  来源: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   阅读:1950人次

     930日,上海与台湾珠算界人士进行了一次交流,台湾省商业会数学小组召集人, 蕙芯文理珠心算班创办人廖蕙婉进行全脑课程师资培训,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副会长陆萍、郭玮,本市部分珠算界人士包括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办事机构党支部、上海市少儿珠心算进修学校党支部成员和徐汇区华泾镇街道老年珠算志愿者参加了这次交流,这是继5月份海峡两岸珠心算比赛之后沪台两地又一次珠算交流活动。

上海市珠算心算协会成立以来,沪台两地频频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珠算学术交流,从专家学者到少儿、老人,交流范围不断扩大,近年来特别是在老人(长者)益智健脑、延缓衰老领域有过多次探索和研讨,受到海内外珠算界的广泛关注。


活用数学补充教材



廖蕙婉多年来在推动乐珠心算健脑终身学习方面颇有建树,现任台湾省商业会乐龄珠心算推广小组成员、全脑开发学习课程讲师,著有《活用珠算与数学》、《全脑数学操作(一)》等著作。这次她专程来沪作学术交流,为华泾镇老年珠心算沙龙成员作全脑课程师资培训。

交流培训在华泾镇社区(老年)学校举行。廖蕙婉别开生面,专注教学寓于游戏之中。

她把培训人员分成左右两队,首先是培养关注力,她拿出一张有图案的纸,在大家面前闪一下,要求寻找出图案中有几只草莓,以答对者多的一队为胜,游戏刺激促进肾上腺素分泌,提高专注力。

接着是专注力大考验:一张纸分上下两部分,看好上半部分,然后在下半部分找出相同图案。由于一些图案相近,如六角形、八角形、九角形,稍有不慎,便会认错,由此锻炼和考验专注力。

还有图版辩色,并以同样排列记录;

双手握笔,左右手同时画六角形、圆形……


廖蕙婉还就反应力刺激、左右手平衡、观察力ABC、记忆大挑战、逻辑推理挑战、图形拼拼看、动物捉迷藏等多种内容进行了示范与演讲,两个多小时下来,教室里讲师与学员互动,气氛热烈,笑声不绝,兴奋之色溢于言表。大家深受启发,全脑游戏的趣味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激发老年人的活力和思维力,再结合珠算心算的学习可以使上海的老年健脑珠算心算课程更加完善。



相关新闻: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6657号